12级优秀毕业生(胡壮)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47

 

胡壮,男,汉族,中共党员。于20129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2电气,学习电气自动化专业。曾担任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律管理委员会纪检生活部部长及生活委员职务。所获奖项如下:

1、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

2、校一等奖学金一次;

3、校二等奖学金三次;

4、校三好学生四次;

5、校优秀学生干 

我叫胡壮,男,1991年出生于江苏省宿迁市,中共党员。于2012年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电气自动化专业。非常荣幸今天我能够参加我院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并希望老师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空余时间来审阅我的优秀毕业生申请书!

三年的大学生活,使我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干部。我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这一切都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我特别希望能申请到“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因为这不仅是对我大学三年的一个评定,它也将激励我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以下是我的申请理由,望领导能予以考虑! 

一、   工作方面

我记得在大一第二学期的时候我是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自律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当时工作认真负责,每天早上起早去检查我院跑操情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大二,我得到了部长的认可,自己成为了部长。虽然自己是部长,但还是认真工作,带领干事做好自己的事。在担任生活部部长和班上生活委员期间,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不同的人接触,认真分析各类学生的性格,脾气,对于需要特殊关心和特别教育的同学下更多的心思,有的同学可能觉得我在工作中过于严肃,我认为在工作的时候讲的是成效,需要的是严谨的工作态度,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

 

二、   思想方面

在这三年里我感受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关心和帮助,也让自己在思想上更成熟,并摸索出了自己的办事风格。我认真学习党的时事政治理论,与时俱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学三年期间,我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来督促自己,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大学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作为一名青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而奋斗是青年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我把个人的信仰同共产主义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学校和班级体的奋斗之中,把个人的追求与国家、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锻炼成长。如今,我已正式成为中共党员,我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和标准督促自己,检查自己,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三、学习方面

我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每学期学校都会安排专业知识的实践学习,在实习过程中我认真努力,每次我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操作时注重自己的亲自动手能力,认真细心。在学习中自己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会及时找到辅导老师帮助解决辅导。因此,自己的专业成绩也很优秀,有幸获得2012--2013年度及201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闲暇时间里,我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自己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大三第二学期,我感觉在这段时间里,是我学习最刻苦的时期,每天早上7点起床洗漱,然后就去图书馆学习,不论是周末还是平时,我都早早起床去学习,风雨无阻,节假日不休息,虽然不敢说吃住都在图书馆,但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其它的时间都在图书馆,困了就休息一会儿,然后接着学习。同学有问题也都主动找我寻求帮助。

四、  生活方面

我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愿意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自己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我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因此,在陌生的城市,同学们能互相关心、倍感贴心。同时,自己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从而获得了2013--2014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并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因为大家都是快乐的。自己不仅跟本班级同学的关系相处的很好,跟我一起工作的其他班级的学生干部也都相处的十分融洽,这让自己的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我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自己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我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宿舍的其他人员也都没有荒废大学三年时间。

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