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优秀毕业生(王博)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19

 

王博,男,汉族,1992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于20129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2汽车技术服务车2班,学习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担任班长及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长一职。所获奖项如下:

1、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

2、校一等奖学金五次;

3、校三好学生五次;

4、校优秀学生干部三次;

5、优秀团员一次; 

我叫王博,男,199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共预备党员。于2012年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汽车技术服务专业.非常荣幸今天我能够参加我院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我大学时光里一段重要的回忆。

直到此刻我的脑海里还很清晰地记得入学时的那段记忆。201291号,我告别父母和家乡来到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我的求学之旅。回首三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己,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不但学到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在这宝贵的三年时间里,学校、学院和班集体都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使得我在各个方面都进步了很多,并且取得了很多成绩。在这些进步中,我从政治素养、学习、工作等方面做一个系统的总结。

:良好的政治素养的养成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认真学习党的时事政治理论,与时俱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不久,我怀着崇敬的心情,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班级里,在学校内,在生活中,我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认真负责。如今,我已经正式转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我更深深地懂得: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光荣,更意味着一种责任、拚搏、奋斗,甚至是牺牲,我自己要更加努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术

我所学的汽车技术服务专业在我们国家目前还是一个发展并不完善的行业,不仅需要具有相关的理论知识最主要的还是实操技术,在课堂上我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让原本枯燥乏味的理论课充满了乐趣同时也让我们掌握的知识,实训课上,老师们手把手地教我们,还记得第一天到实训中心的时候,老师把汽车引擎盖打开我们那么多的同学都不敢碰,生怕自己搞坏,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在实训结束的时候,我们参加了劳动局的汽车中级证书考核,我们全部同学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证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我的努力学习,在校期间我多次获得奖学金等荣誉,这不仅是对我学习成果的认可也是我鞭策自己更加努力学习的力量。

:工作认真负责

在大二的时候我在班级竞选做班长,当时我主要是想在帮助班级同学的同时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这过程当中,我也体会到了作为领导者的默默付出与艰辛。因为和同学缺乏沟通,所以开始时也遇到了许多问题,我甚至于想要放弃,班主任老师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你坚持以诚待人,工作认真负责,你的努力与付出大家都会看在眼里并理解你。”我尝试工作更加认真,经常和同学沟通,当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他,同学生病住院我留在医院陪夜,终于,我在班级的各项工作在不知不觉中都能顺利地开展,并多次带领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的荣誉。我还报名参加了学院学生会的心理部并在大二升为心理部长,在学生会任职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不仅让活动开展地出色,同时让我们自身的与人交流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没有人是天生什么都会做的,无论什么都要通过我们不断学习,只有学习我们才能进步,学校教给我们如何学习,我们要把在学习对于书本的学习应用到生活中去,长此以往我们终将会成熟起来。我们要把“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这句话充分践行,展示我们财经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