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优秀毕业生(吴昊)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16

 

吴昊,男,汉族,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于20129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2电气自动化班,学习电气自动化专业。担任班长和工程学院自管会男生部部长及舞龙舞狮协会会长一职。所获奖项如下:

1、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

2、校一等奖学金一次;

3、校二等奖学金四次;

4、校三好学生五次;

5、校优秀学生干部五次;

6、优秀团员一次; 

 我叫吴昊,男,汉族,生于1993814日,预备党员,20129月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1班学生,现任电气自动化班班长。现是在校一名接本学生。我是一个成熟稳重的男孩,大学三年让我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我都要不断的去学习,学习能让我理智,能让我智慧。

难忘的三年大学生活已经走到了尾声,在此我觉得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大学三年的收获和不足。从而发扬优点,弥补缺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为今后走向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回想当初我刚进大学时是一个怀揣梦想和希望,并对大学生活有着诸多幻想和期待的青年。之后,我真正的大学生活与我所想的有一些相同也有一些颠覆,现在想想大学三年真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回想我的大学生活,有欢笑,有悲伤,有成功当然也有失败,但是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下面我将自己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品德上,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关注国家的时势要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我们党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并用真诚的热心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去关心和帮助他人。20129月一开学,我就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此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我觉得一个人的价值是由他对社会对别人所做的贡献来衡量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也是要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我认真学习党的各种理论,并努力把他们付之于实践,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大一时被评选为优秀共青团员。经过了两年多的学习生活,我很荣幸在201411月被学校发展为预备党员。
被发展为预备党员之后,我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我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我自己,还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员。在预备期的一年里,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我能按时向党组织上交思想汇报,并积极主动地与学校党组织的老师汇报思想动态。这些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也使我有了自己不变的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同时我也觉得我的头脑和身心都好像被洗礼了一般,我心中的一面党旗更加鲜红,更加迎风招展。到今天我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信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中国共产党。
   
毕业以后,我将一如既往的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二、学习方面
   
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你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大学四年我一直学习成绩优良,没有一门挂科。我认为大学是培养自主学习,我们应该根据所学的专业,在平时多阅读相关的书籍和资料,多积累多总结,这样在课上可以更好地吸收老师所讲的内容。大学里,仅仅是课前预习和课后完成作业是远远不够的。我在前两年的大学学习中就是没有走出书本,走出课堂,总是老实讲什么我就听什么,这样感觉很被动和以前中学时的学习方法无异。后来我渐渐对实践产生了兴趣,特别是实务方面,我便开始自己上网找一些相关的资料来看,这是我获益匪浅。我觉得大学就应该是每个人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然后大量阅读,大量积累,这样可以自主学习知识。
   
大学三年我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这是使我有很多可以提升自己能力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比如开会,会上老师总会说很多信息,这就要求我能够及时记录下来,还要及准确。这还不算完,我还要根据这些信息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问题还要想想同学们会有什么问题,如果有会后要及时向老师请教,这样再往下传达的过程中会很方便。此外,通过做班长我认识到自己对工作十分负责,老师教给我的任务,我会按时完成。我感觉大学做了三年的班长也使我的处理人际关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要面对一个班的同学,有时是一个专业,俗话说得好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这样十分锻炼我的处理人际关系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我感觉我的人际关系一直很好,这就是从此收益。
   
三、在工作中

作为一名应届的毕业生,我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友爱,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完成各项工作。身为班里的一员的我在修好学业的同时也注重于各类实践活动。我曾参加过学院艺术设计系组织的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比赛,并荣获了美术类作品评比三等奖;同时还参加过学院新闻系组织的一些实践活动等。我个人认为只有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才会发挥好个人的实力同时也会为自己增添丰富的阅历。
   
四、在生活上

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由于我平易近人,诚实守信,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同学相处甚是融洽另外我也会积极的接触社会,这样不仅大大开阔了自己的视野,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也能让自己更好的适应这个社会。

回首三年来的大学生涯,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执着探求,百般锻炼,逐渐成为了一个能适应社会要求的新时代大学生,并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且我相信:用心就一定能赢得精彩! 

最后,含着泪水想说一声:我爱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