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优秀毕业生(袁方玲)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40

 

   袁方玲,女,汉族,1992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于20129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2电信班,学习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担任班级宣传委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所获奖项如下:

1、淮安市优秀优秀学生干部一次;

2、校优秀学生干部四次;

3、优秀团员一次;

4、十佳共青团员标兵一次;

5、淮安市第十八届省运会优秀骨干志愿者;

6、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志愿者;

7、校级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

8、江苏省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支援荣誉服务卡 

袁方玲,女,1992年生于江苏省连云港,中共预备党员,2012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机械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2电信班学生。非常荣幸今天我能够参加我院优秀毕业生的评选,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珍藏这段大学生活中的记忆。

   2012年进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来,我一直坚持着“认真学习,服务同学,努力奋斗,完善自我”的思想。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人生这条长长的路上一步步的完善着自己。

一、思想积极,与时俱进

   思想政治方面,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坚持科学发展观,思想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一进校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参加党校系统学习取得结业证书。经过组织的层层考验,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这让我更加清楚,时刻以党员的身份和标准督促自己,检查自己,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能真正起到广泛带头表率的作用。

二、勤奋学习,完善自我

   在学习上,我懂得努力拼搏才是取得成绩的唯一方法。我刻苦勤奋,一丝不苟,不管是每一科目的理论知识都认真听讲,实验课认真听老师分析,自己独立完成实验,不懂的地方主动请教同学老师。有着自己的长期的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合理的安排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调整好学习的方式方法。例如每周固定去图书馆3次以上复习前几节课的重点,阅读第二专业的书籍,储备知识,扩大知识面,做好一个社会主义建设储备军。学无止境,我仍然用一颗永不满足的求学之心,继续的在这条永远都有前方的学业道路上走下去。

三、勤恳工作,服务同学

   在工作中,我体会了一种力量,集体的团结。凝聚力。我融入了一个团结的集体,使我有了强大的后盾。入校我就积极的加入了校学生会一步一步的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在班级中还担任着宣传委,在工作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完美,秉承着对同学负责,对活动负责,我和我的团队经常做策划,改材料到凌晨三四点,在班级中我和同学们和睦相处,经常和同学沟通,和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和谐的走过三年的岁月。在这两年多的学生会工作中,我也一直认真负责,敢于创新,用较强的工作能力领导着学生会开创了学生工作的新局面。曾先后组织学生开展辩论赛、新老生交流会、就业演讲比赛、文艺大赛,篮球赛,高校联谊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与生活氛围,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骨干志愿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骨干志愿者”“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四、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在生活上:我有着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律,能在规定的时间作息绝不影响宿舍其他成员的休息。我不仅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而且还带动我身边的每个人,我的舍友一起努力营造一个卫生、和谐、团结的宿舍氛围,并多次获得学院文明宿舍奖励,为宿舍乃至班级都做好了榜样。我严于律己,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另外,我还参加志愿者活动,通过住院者活动与别人的交流增强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漫漫人生道路,我只走了一小部分,回头看一下自己这三年曾经走过的足迹,发现也并不是十分整齐,并不平坦的道路倒给了我很多启示:人就是要在困难中不断磨炼,才能逐渐成熟,找到自我的位置。努力的为了那些你要追求的梦想做最出色的自己。

   日月如梭,此时此刻回首一路走来的大学生活,有成功的喜悦亦有一丝淡淡的遗憾;再次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和教诲,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昔日的荣誉和成绩,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过去的问题和不足,启示我未来努力的方向!我愿意秉承踏实奋进、锐意进取的优良传统,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和教诲,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