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优秀毕业生(张志祥)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42

 

张志祥,男,汉族,1994年出生,共青团团员。于20129月考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2电气自动化班,学习电气自动化专业。曾担任工程学院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纪检生活部部长一职。所获奖项如下:

1、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

2、校二等奖学金一次;

3、校三等奖学金四次;

4、校三好学生一次;

5、校优秀学生干部四次;

6、校优秀组织者一次;

7、系“恩来精神奖”一次; 

8、省技能大赛三等奖一次;

 

我叫张志祥,男,1994年出生于江苏省涟水县,共青团团员。于20129月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电气自动化专业.今天能够参加我院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无论结果这是我大学生活的回忆。

三年!在大学的三年时光了,学校给与我太多。三年前背着书包怀着憧憬,懵懵懂懂的进入财院,融入这大集体,开始我的大学生活。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予了我太多锻炼自己的机会。使我在进入社会之前让我充分做好成为社会人的准备。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是以进入学校学习是第一位为准则,为自己在进入社会之前积攒一定的知识。我还记得第一次到实验室的时候,面对实验设施心里十分的高兴,但又不敢动手去实验,是老师手把手的额教会我们,每一个的实验环节注意事项。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之下我先后多次获得奖学金。我是个热心肠的人,从不隐瞒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方法,经常将学习方法教给其他同学。我认为,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为了帮他们解答难题,我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在我的帮助下,他们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工作方面。进入大学,为了让自己在学校除了在学习之余能够锻炼自己,我参加了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开始时候因自己缺乏和同事之间的沟通,屡屡碰壁,也想过放弃,想了想参加就是锻炼自己的随便放弃我是一个多么失败的人,路是自己选再苦再累坚持,在我我们努力下已不再是刚进入时候的样子,期间部门教会了我人与人之间沟通、处事方式、乐于助人……现如今我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为原则,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严于律己助人为上,渐渐的我体会到了部门里的快乐,并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在思想方面。我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八荣八耻”,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遵纪守法,遵守本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并认真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我时时刻刻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而使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够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在过去大学的几年里,我经过大学思想的教育,人生意志的磨练,不断地端正自己的思想,改变自己的心态,不断地寻找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养成了沉着、严谨、稳重的性格。

人就是要不断的历练自己,不断的学习才能与时代同步。大学给予了我知识,给了我锻炼,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严于律己,争取早日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