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举办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44

心理健康月,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5.205.21晚上组织17级同学分别观看了《阿甘正传》和《放牛班的春天》。

《阿甘正传》主人公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重视感情,对人只懂付出不求回报,也从不介意别人拒绝,他只是豁达、坦荡地面对生活。他把自己仅有的智慧、信念、勇气集中在一点,他什么都不顾,只知道凭着直觉在路上不停地跑。同学们在《阿甘正传》中学习到了:“Life was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相信没有哪个耕耘的人会被落下,在哪里播种就在哪里收获。《放牛班的春天》让同学们懂得:“Never give up,always have hope in front waiting for.--永远不要说放弃,总有希望在前面等待。

通过电影主人公的故事让同学们懂得努力就有希望,永不言放弃,敢于尝试,敢于挑战,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起来。(图文/工程学院  陈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