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讨现代模具智能制造建设方案

发布者: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976

6月23日,学校领导程淮中校长、杜萍副校长一行赴合作企业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徐炜总经理、郭巍巍副总经理、周福亮生产经理及相关技术人员围绕现代模具智能制造建设方案及模具制造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交流。

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徐炜总经理对程校长、杜校长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模具制造特点及后期发展规划。程校长、杜校长对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接待表示感谢,说明此次深入合作企业的目的,阐述了我校现代模具智能制造的建设方案。

双方围绕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尤其是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的大力发展和模具制造的离散制造特点展开讨论,并对我校省级现代模具智能制造建设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徐炜总经理结合现代模具智能制造的技术要求及发展趋势提出建设性意见,管理中控系统、服务器、工控机等设备,细化建设与验收标准,实现软件的互联互通、柔性智能制造、中央刀库管理、刀具寿命管理、刀具智能调配等建设要求。周福亮副总经理提出智能制造必须具有自适应、自调整、自判断等特性,以适应未来智能制造发展潮流。

此外,学校领导还探望了在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陆洋、靳光闪等同学,勉励大家踏实苦干、认真学习,勇攀模具设计领域的技术高峰,为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立强,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忠旺教授,教师符学龙博士陪同学校领导参加了研讨活动。

         (图文/工程学院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