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17计算机专业召开“追梦”主题活动献礼五四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67

422日下午,2017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在学校智慧商科教室召开了 “追梦”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寻梦、筑梦、追梦三个环节,旨在激发同学内动力,寻找梦想、珍惜当下、奔跑追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傅伟、17计算机1班班主任李建、17计算机2班班主任秦媛媛出席了本次活动。

动感激情的快闪短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拉开了此次班会的帷幕。当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注意力纷纷被吸引过来。 “技能提升?”、“学历提升?”、“搬砖or做白领?”快速三连问,激发同学们对未来选择的思考。播放习主席视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此刻开始我们的奋斗之旅。

班会现场

记得带着惊喜走进校园的那一刻么?还记得初入校园时你是怀着怎样的理想。班会现场播放了同学们第一次班会自我介绍时的视频。视频中有同学们对自己爱好的介绍,有对校园生活的憧憬,还有对自己未来三年的期望。视频中满满的回忆,同学们边看边笑,不禁感慨自己那时的青涩与美好。拿出那年写给自己的信,面对初入校园的自己。主持人用图片展播的形式,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两年来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班会现场邀请了部分同学与大家分享,说说两年前的信上都写了什么,愿望实现了么?主持人提出倡议时不我待,同学们不忘初心,寻找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班会现场播放回忆视频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傅伟老师,全方位深入解读技能认证学历提升重要性、学历提升途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考试形式、历年成绩统计、就业情况等内容,为同学们追梦指明方向。 

班会现场傅伟主任宣讲

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老师鼓励大家珍惜在校生活,并用idealmindbody三个词描述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有理想很重要,做在当下,成在未来。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思想,凡事独立思考,不盲目从众、不随意跟风。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 

班会现场刘军书记发言

班会最后,播放习近平主席讲话视频《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班会受益匪浅。一个人要想幸福、一个国家要兴盛,就一定要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了明天的中国梦。梦想很美,有梦就有未来。但梦想永远和眼泪、汗水在一起,实现梦想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个人梦想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民族复兴的担当者。(图文/工程学院 葛宇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