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邀请优秀党员薛增华为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工作心得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88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院党员培养质量。417日,工程学院邀请优秀党员薛增华同志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分享工作心得。工程学院在校党员及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薛师傅主要围绕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活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首先,薛师傅介绍自己从城市自来水厂维修工,到现在学校后勤水工,三十五年来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的相关事迹。这么些年来,他前前后后干过不少脏活、累活,但他始终没有因为苦、因为累而动摇过,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不懈怠,薛师傅告诉我们使他坚持下来的原因是他的初心——诚实做人、坚守岗位、坚定信念。最后,薛师傅和我们谈到了品行,告诫我们要保持一颗与人为善的心,要虚心学习,与人互助,同时也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品行、能力去影响我们身边的人,起到一个先锋模范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此次邀请薛师傅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丰富了传统党课教育的形式,也强化了学生的党性教育和劳育教育,有助于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图文/工程学院  范倩男 宗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