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14

 各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选修课、素质讲座开课工作,提高素质类选课教学质量,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目的

1.进一步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2.调动广大教师开设公共选修课的积极性,增加公共选修课的类型和数量。

3.提高公共选修课的质量,优化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使公共选修课逐步形成专业交叉、功能互补的系列素质教育课程。

二、开课原则

1.有助于学生拓宽视野,有助于提高学生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执业能力的课程,均可作为全院性的公共选修课。

2.公共选修课的内容要有一定的深度、广度,有助于拓展学生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科学技术的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三、课程设置

1. 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公共选修课分为四大模块:文化素质(A)、艺术素质(B)、文工交融(C)、职业考证(D) 。公共选修课课程上课时间为第2周至第17周,分为上下半学期(2-9周和第10-17)的周二下午5-6节集中授课。

2. 每门公共选修课为16学时,1学分,周课时为2.0-0.0。

3.素质讲座专为大一新生开设,不作选课要求,学生自行选课,课程结束后可得“人人出彩”素质学分。素质讲座上课时间为周二下午7-8节集中授课。

四、申报时间

201910月28日(周一)——11月1日(周五)

五、申报程序

申报开设公共选修课等的任课教师,请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申请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素质讲座申请表》,填写完成后交所在二级院(部)教务员,由各二级院(部)统一汇总审核报教务处教务科。经审批通过后由教务科统一排课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原则上每位教师每学期可以申请开设一门选修课程,同一门课程一学期最多可以开设2个教学班。

联系人:叶愿愿     电话:83858201

六、工作量计算

教师承担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由各院(部)根据《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核定其教学工作量,并计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教师考核、评定职称等的依据。

 

附件:1.《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2.《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申报汇总表》

3.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