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工程学院老师参观今世缘酒厂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608

11月16日上午9点,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到今世缘酒厂参观学习,参观今世缘酒厂,了解学习今世缘酒文化。

初进今世缘酒厂,今世缘人把自己的每一种建筑都当做艺术品来雕塑,把自己对文化艺术的理解深深地熔铸进建筑物中,个个造型鲜明,风格独特,酒艺广场不失为这其中的代表之作。酒艺广场占地面积2629平方米。由酿酒技艺雕塑群、高沟美酒雕塑、陶坛艺术景墙三部分组成。酿酒技艺雕塑群体现从“分层出窖”到“分级贮存”工序中传统的“酿酒六艺”。在漫长的时光中,一代又一代今世缘人不忘初心,重复创新着这样的工艺,把语言托付给时间,把承诺交给日月,酿酒酿人,愈酿愈醇。

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老师们参观酒厂酿酒车间、原浆酒储存罐、包装车间智能仓库等厂区核心设备群,为老师们讲解酒厂建筑概况及发展史。活动中,自动化、现代化、智能化的生产规模,专业、整洁的酿酒池,让老师们大开眼界,同时也让老师们了解到酒文化博大精深不仅体现在品酒文化的精神内涵中,也体现在酿酒制法的物质内涵里。

走进今世缘展示中心,今世缘展示中心包括“今世缘之路”展示馆、“今世缘喜庆家”体验馆以及道德讲堂等组成,详细展示了今世缘酒文化。“今世缘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品牌今世缘”“品味今世缘”“卓越今世缘”“文化今世缘”“大爱今世缘” “幸福今世缘6个版块展示了今世缘因缘而生、随缘而盛的发展之路。今世缘喜庆家”就是按照“文化同心、品类多元”的原则,在主营白酒业务的基础上,开发婚喜庆产品,整合婚喜庆服务,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服务平台。也是今世缘从供给侧入手,多方位挖掘“甜蜜金矿”,实现从做产品向做文化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今世缘喜庆家”体验馆以“浪漫情缘”“喜结良缘”“美满姻缘”“缘满一生”等人生节点因缘生喜的重要喜庆时刻为脉络,通过喜庆文化,重点是姻缘文化氛围的营造,展示特定喜庆时刻的文化产品。

今世缘酒史展厅则记载了今世缘的成长历程,“今世缘”名字的由来和各种展版见证了今世缘的辉煌史。展厅记入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中外名人走进今世缘、关怀今世缘,展厅还通过今世缘各个系列酒及今世缘酒厂所获得的奖杯、奖牌、奖状等展现了今世缘的风采。

走进今世缘,不仅让老师们亲近的感受到了“中华老字号”今世缘酒业丰富的酒文化底蕴,同时对今世缘酒厂白酒的生产工艺和智能化生产线有了细致的理解和切身的体会。/文 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