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赴涟水烈士陵园开展“重温誓言、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708

为纪念新中国70周年诞辰,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11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涟水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重温誓言、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进入涟水烈士陵园,我们迎面见到位于陵园广场中心、巍峨讫立的就是涟水战役纪念碑,乳白色的纪念碑,在蓝天白云之间,顶天立地,气势雄伟,寓意烈士业绩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永垂青史。纪念碑的碑文为“涟水战役烈士纪念碑”,是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将军所题。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在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后,并绕纪念碑环行一周,寄托对烈士的哀思,随后,党员同志在蒋道霞院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共产党的忠诚,对烈士的敬仰。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谢祥军烈士纪念碑亭,谢祥军将军烈士碑亭的两侧是涟水保卫战牺牲的烈士英名录,铭刻着涟水战役中牺牲的300多名烈士的英名。这只是数千烈士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烈士的英名已无从查考,但是他们为人民利益,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已如这座烈士安息堂一样永远耸立在人民的心中,听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看着一座座烈士墓碑,我们无不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在参观烈士陵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而奋斗!

/文 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