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科技文化节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91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对在校学生的引领和激励作用,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指导学生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11月13日工程学院第五届科技文化节优秀校友分享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汇报厅举行。这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导学讲座课堂,我院2008级优秀毕业生胡涛应邀为2019级全体新生做了精彩的汇报。学院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近500名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胡涛,2008级网络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宿管部部长,成绩优异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考取硬件技术工程师、锐捷网络工程师、ISO9000质量管理审核员等认证,参加市网络大赛获得一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光荣得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入职锐捷先后经历工程师、销售经理、教育行业部经理、大数据事业部经理等岗位。2019年,转换平台自主创业。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所以每一件事都要努力做得最好。分享会一开始,胡涛学长就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座右铭。胡涛结合自己在校学习和参加工作后的点滴,从大学阶段学习分享、工作阶段岗位分享、职业规划前景分享三大方面作了交流。他精心准备图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现在的工作环境,讲解了自己在择业、就业时的想法、行动和感悟,提醒同学们在工作和人际交往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更重要的是他向同学们传递了如何在具体的工作中淬炼自己的品行,学会如何为人处事,踏实求学。在互动交流阶段,胡涛同学细致讲解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短期、中期、长期目标怎样制定,以及如何努力实现目标等问题。分享会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与常见的专业导学课堂不同,并不是全程由专业负责人主讲并介绍专业的相关内容,而是请来了优秀校友同自己分享毕业后走上社会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情况,由此让同学们从中收获到更贴切实际的专业知识与社会技能。同学们会吸取胡涛学长的成功经验,珍惜在校时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守初心,不负韶华。

(文/工程学院 秦媛媛 图/工程学院 宗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