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归来话成长” ——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跟岗实习故事分享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92



124日下午,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8级跟岗实习故事分享暨表彰大会,学校杜萍副校长出席会议,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学生处处长朱绍勇、教务处副处长解瑞卿、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专兼职辅导员、2018级跟岗实习优秀实习生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分享会以“实习归来话成长”为主题,来自合肥,昆山,富士康,软件园的四位实习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实习期间的故事和收获,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本次跟岗实习教学任务的意义和实习全过程,每位分享的同学也在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中中得到了成长,在跟岗实习中发生了蜕变。驻厂老师分享了在企业驻厂期间和实习同学们在一起时同吃同住,及时与出现问题的同学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点点滴滴。


吕成文、朱绍勇、解瑞卿、工程学院院长蒋道霞、党总支书记刘军分别为各实习点的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杜萍做重要讲话,她指出,工程学2018级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也是顺应社会,尤其是紧密合作型企业需求的一次实践教学活动。杜萍用三个关键词,与在场所有的师生分享了她的感受。一是感动,感动于四名实习学生代表的分享内容,他们在不同的企业收获了不同的内容,有的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社会、提高了业务能力,有的提升了应变能力,增强了工作责任心;有的懂得了认真、付出与细致;有的学会了更好地克服困难,提升工作经验,更进一步理解了父母的艰辛。二是感谢,感谢四家紧密合作型实习企业为我们学生的发展、专业的成长、经验的丰富提供了宝藏;感谢工程学院全体老师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感谢全体2018级跟岗实习学生认真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中最重要的实习课程。三是希望,希望实习归来的学生能够总结实习经验,重新规划人生,用工作的热情和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希望2019级学生体会到企业锻炼、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好好思考未来的职业方向;希望所有学生带着梦想,踏踏实实地学习、锻炼,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

分享会在全场合唱《怒放的生命》中圆满结束。

 

(文/工程学院 费婷婷、古翀 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