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共话课程建设、教材开发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78

为提升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专业在我院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落实课堂认证,打造金课,122日上午,工程学院在实训楼S1-309召开校企合作共话教材开发专题研讨会。诺顿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代表张健鹏、付磊,工程学院院长蒋道霞和《网络互联技术》课程组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

讨论会上,企业代表张健鹏工程师谈到了现在企业的现状,企业的用工困惑,以及对企业人才的培养的期望。付磊工程师从岗位划分,技能需求的角度出发,结合实际工程经验和CCIE认证的考核要点,就《网络互联技术》的课程标准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课程组教师指出课堂教学和认证培训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希望与企业之间优势互补,提高教学质量,校企深度融合共赢。讨论会上就校企合作教材的开发作了深入探讨。针对教材架构、教材内容、展示形式,以及如何推进等多方面内容达成共识。

会后,双方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受启发。本次研讨会更加进一步的加深了校企双方的联系,加深了学校与企业行业的深入了解,为今后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也为学校今后的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良好的方向。通过校企合作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从而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图文/工程学院 秦媛媛)

说明:C:\Users\syq\Documents\Tencent Files\3843622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756153973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