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魅力绽放促提高 说课比赛展风采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355

为了更好地探索课堂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124日下午,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核心课程负责人“说课程”选拔赛。全院35名老师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三个小组,经过激烈角逐, 笪林梅、秦媛媛等7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说课决赛。

  本次比赛从课程标准制定依据、课程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与成效、课程评价和反思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评,每位教师结合PPT进行10分钟的阐述。比赛中,老师们挥洒自如,激情澎湃,慷慨激扬;讲解条理清晰,富有逻辑性。他们课件制作精良,教育理论知识详实丰富,教学设计新颖有趣,教改思路有理有据,充分体现了教改新理念、新思路,表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教学设计能力和教育教研能力。参赛教师优异的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使他们获益良多,在教育理念、教学技艺等方面获得了很多新的认识。

 此次说课大赛是老师展示自身专业素养,反映教学思路、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的很好形式,为全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提高的平台。希望通过此类赛事引导我院更多专任教师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文/工程学院  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