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科技文化节顺利闭幕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585

12月31日下午,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里一片欢声笑语,第五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新晚会在此举行。校长程淮中出席闭幕式,党委宣传部部长邹瑄、富士康科技集团淮安厂区主管经理刘士毅、厂区人资部科长冯明明、教务处处长张卫平、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工程学院院长蒋道霞、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团委副书记王亚南以及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和18、19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蒋道霞致闭幕辞,总结了第五届科技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她指出,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天工人巧日争新”为主题,通过举办了多场讲座、竞赛,整个文化节精彩纷呈、熠熠生辉。

刘军宣读表彰决定,出席活动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作为我校深度合作的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专门为今年在厂完成全部三个月实习任务的同学们和驻厂老师颁发证书,程淮中向刘士毅赠送了校企深度合作育人纪念牌匾。

颁奖结束后,工程学院迎新晚会在火热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舞蹈《丝绸之路》、话剧《叛逆的少年》、古筝演奏《凉凉》、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诗朗诵《青春、梦想、未来》等精彩的节目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工程学子自信昂扬的风采,赢得了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工程学院一直积极探索“文工交融”育人模式,将科技文化节作为文化育人的重要平台,并大力加强专业建设,不断完善内部的实验实训室建设和外部的实习基地建设;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通过丰富的文化节活动,将专业建设与专业文化高度融合,搭建文化育人平台,全方位营造文化育人氛围;通过多维度的育人平台,让学生动起来,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文/工程学院 费婷婷 刘昕雨 图/工程学院 刘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