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汽车教研室“在线教学”进行时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91

面对疫情突发、学生无法返校上课的情况,汽车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克服本专业网络课程资源少、网络教学经验不足的困难,采取边学习边探索的方式,运用多种网络教学形式推进在线教学活动的开展。

在正式开课之前,全体老师积极参加了“职教云”、“中国大学MOOC”等教学平台提供的免费培训课程,悉心学习和向专家请教,为顺利上好第一堂网课认真筹备。

针对我校汽修专业网络课程资源不足的问题,专业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在网络平台上仔细甄选精品教学资源,并以此为基础上传个人教学资料,搭建了适合本校学生的在线课程。课程中不仅包含了丰富的微课、动画等多媒体资源,还设有针对性的课堂测验及课后作业。学生可以加入对应专业课程,按照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自主学习并与老师进行交流和讨论。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汽车教研室从2月17日起陆续开设了《汽车文化》、《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检修》、《汽车机械基础》、《汽车舒适与安全系统检修》、《汽车故障诊断与修复》、《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实务》、《传感器认知与应用能力训练》、《汽车电工电子》、《自控原理》等10门在线课程,百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做到新学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针对课程中的重点与难点,教师利用直播手段进行线上授课,组织小组讨论,及时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并持续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保证了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