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停课不停学 数控与城轨教研室战 “疫”进行时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371

面对严峻的疫情,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我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数控与城轨教研室迅速展开行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预案,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由于教研室教师缺乏在线授课经验,为保证线上课程的顺利进行,开学前,全体教师积极参加“智慧职教”、“ 中国大学慕课”等在线课程平台的培训,并且摸索钉钉、腾讯课堂、QQ群课堂等多种授课模式。仔细甄别教学资源库的教学资源,选用适合学生的在线教学资源进行在线授课教学设计。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2月17日,数控与城轨教研室顺利开展了《数控编程与操作》、《机械零件加工与产品制作》、《机械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调度》等六门在线课程。

线上教学活动正式进行期间,每位教师认真组织课堂教学,分别利用智慧职教、腾讯课堂、QQ群课堂、QQ群屏幕分享等平台和教学工具进行线上教学。通过在教学过程中发起签到、话题讨论、头脑风暴、布置作业等多种形式来增加师生互动,确保教学内容不减,教学质量不降,取得了比较好的教学效果。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互动,按时完成在线平台的学习任务。

此次特殊背景下开展的在线教学是对授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技术的一次考验,数控与城轨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全身心投入线上教学工作中,从最初磕磕绊绊的摸索到现在熟练操作线上教学软件。同时,同学们对老师在线授课的热情回应,极大地增强了老师们做好在线教学的信心。

数控与城轨的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技术培训,不断提升自身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图文/石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