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采用各类云平台有序组织线上教学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355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教务处出台了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通知,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迅速按照教务处要求,采用职慧职教云、超星尔雅等云平台进行点播教学,利用腾讯直播、QQ屏幕分享等手段进行直播互动教学,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

一、授课教师认真熟悉平台使用

接到学校教务处在疫情期间开展教学的通知之后,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教师学习各平台的使用。由于有部分教师是第一次使用智慧职教云,对平台中的教学环节比较陌生,为了尽快让所有教师熟悉流程,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组织教师在线学习智慧职教云平台的使用。为了让与学生能比较好的互动,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推荐各位教师使用腾讯直播课堂。点播和直播交叉进行,教师使用得心应用。

二、根据学生实际开展有针性教学

教学活动的质量保证必须依赖于学生的积极参与,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计算机应用教研室对学生进行摸底,了解学生在家是否具备在线学习的条件。经过调查大约有10%的同学不具备在线学习的条件,有部分同学没带电脑,只能用手机上网课学习。有些实践课无法用手机进行实践操作的特点,任课教师加大技能讲解,加强理论学习。有些班级大部学生都有电脑,任课教师加大实践教学,通过针对性的教学,让学生在线学习真正有所收获。

三、100%投入在线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为了让在线教学质量不打折扣,计算机应用教研室在课前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对平台的各个环节使用都进行了模拟,精心备课,授课环节一丝不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部分专业课都开展了在线教学,按照原定教学计划稳步推进。

 

徐连霞老师直播讲授《photoshop图像处理》

 

傅伟老师在线讲授《web程序设计与开发》

 

陈剑洪老师讲授《Java程序设计》

 

张永顺老师讲授《网络互联与实现》

在线教学是新的挑战,也是教学改革的机遇。疫情面前,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践行“严谨、挚爱、躬行、奉献”校风,迎难而上,定能做到“教学不停、质量不减”。(图/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文/傅伟、审核/蒋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