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程淮中校长、杜萍副校长调研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建设及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303

4月24日上午,程淮中校长、杜萍副校长深入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调研,了解项目建设及教师培训情况,先后察看了华为大数据&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教师工作室、中央控制室和智能制造产线,并听取了施工单位方书平工程师对智能制造产线架构、运行逻辑和核心模块的介绍。方书平工程师从智能制造产线涵盖的智能装备、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以及自动化系统集成及生产线集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汇报了为期三天的教师培训情况。


程淮中对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的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围绕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建设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着眼长远长效,从建立健全机制入手,紧紧围绕智能制造项目重点攻关,实现高质量建设要求,不断完善项目布局统筹,建立健全项目质效把关机制;二是紧扣智能制造省赛、国赛项目设置与技术规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积极推动智能制造相关知识应用与成果转化;三是构建智能制造教学体系,加快配套教材撰写进度,要求教材充分体现“工管融合”理念,以立德树人为引领,以教育教学体系重构为契机,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思路,以创新、融合、共享为途径,开展新商科、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改革研究;四是深化校企深度融合,提高协同育人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大师工作室,将企业大师引进来,形成底蕴丰富的技术支撑,推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培养创新型、知识型、实践型人才,为新工科专业群建设奠定基础。此外,程校长还提出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杜萍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把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尽快完成设备调试,细化任务分配,责任落实到人,做好教育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三要顺应时代发展,深化智能制造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四要完善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制度建设,实现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实效;五要做好相关后勤服务工作,协助工程师解决生活问题,确保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施工有效有序开展。


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院长蒋道霞、副院长周忠旺、智能制造中心副主任符学龙、嵇正波陪同调研。 

/工程学院:符学龙、嵇正波,图/工程学院:林伟、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