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工程学院开展抗疫防护主题教育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206

428日下午14:00,19计算机34班,18工程造价专业,通过QQ群课堂直播,开展了“正确认识新冠病毒,做好自我身心防护”主题班会。

面对疫情爆发,人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很容易形成替代性的心理创伤,而当人们获取疫情信息时,正向信息使人们感动,一些负面案例又会让人愤怒,过分频繁的情感变换,易导致情感模式紊乱,从而失去应有的心理平衡。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重视心理上的“病毒”,警惕心理“防火墙”的失效,通过培养兴趣爱好,分散注意力,排除自身不愉快的情绪体验,学会带上“心理的口罩”,防止信息摄入过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从“科学的认识病毒、相信国家和医护人员调整好个人心态、做好个人规划”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病毒,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环境,拒绝野味,引导同学们做好心理防疫工作。


(图/文 工程学院 陈华利 岳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