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280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对我们造成了生命威胁,也构成了一定程度的心理威胁。长期居家生活,由于观念、作息和行为上的差异,大学生和父母之间可能会产生矛盾,导致家庭关系紧张。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结合现实条件,突出专业优势,主动落实学校3.20心理健康活动月的要求,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20日至430日期间,先后开展了“心理防疫”我支招,“战疫科普”心中藏,抗疫海报我制作,线上K歌我最强及正确认识病毒,做好自我身心防护等主题活动,以征文、海报、音乐、班会等形式普及心理学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的理念,突出心理学的特色,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心态,排解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集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提升心理防疫能力,引导同学们养成理性、平和、乐观的心态,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勇敢。

我院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抗疫的特殊时期,充分利用自媒体开展线上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同专业特点相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 工程学院  陈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