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控保进度 智能制造实训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343

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是我校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为了确保项目建设不受疫情影响,根据淮安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工作预案,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学校中层干部恢复上班第二天,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立即安排项目建设施工人员进校施工。为强化疫情防控,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扫码入校,同时校总务处提前对项目现场进行消毒处理,给施工人员分发口罩手套和额温枪,每天测量体温,切实做好各项防护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十分关心疫情期间的项目建设,亲自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与项目建设进度。在听取施工方负责人方书平工程师对智能制造产线功能和项目建设进度后,韩书记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细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有序;二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施工人员的管理,做好人员的体温检测,定期进行消毒杀菌;三是要求相关专业教师主动与施工技术人员对接,充分利用现阶段智能制造产线安装和调试机会,与技术人员面对面深入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为后续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的教学提前做好准备。

程淮中校长、杜萍副校长深入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调研。程校长指出,要围绕智能制造省赛和国赛项目,建立大师工作室,强化教师技能;同时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充分体现“工管融合”理念。杜校长强调,要精准有序扎实推动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把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取项目建设早日完成。

纪委书记王传荣在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时次强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加强纪律规矩教育,要主动接受监督,防微杜渐。

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是基于江苏省现代模具智能制造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建设而成,主要包括中央控制室、智能制造综合生产线、华为大数据&物联网、虚拟仿真中心、工业机器人基础应用工作站、逆向工程训练中心、双创中心和教师工作室。按照项目施工进度,将于6月初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1 智能制造综合产线的整体图

 

 

2 机器人装配工作站

 

 

3 模具零件加工模块

 

4 华为大数据&物联网

 

(图文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符学龙  嵇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