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41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51日下午14:30分,工程学院19计算机34班及18工程造价专业,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通过QQ直播课堂开展“抗击疫情,爱国力行---线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从疫情之下的制度优势、 青年担当、 规则意识及学习能力四个方面展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取得的胜利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九零后甚至零零后成为抗疫战场的生力军,无数个感人的抗疫故事,是中国青年担当的体现。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自我防护,每日如实上报健康数据,谈规则意识与大局观念的重要性,引导我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合理安排时间,做好个人规划,勤奋学习,立志成长为有为青年。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19计算机3班翟宇同学说:疫情防控需要众人参与,不是个人的事情,是全人类的大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给予援助之手;18工程造价班胡省弟同学说:有国才有家,特殊时期,我们每位青年都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图/文 工程学院  陈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