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争做爱国青年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19


五四青年节之际,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网上课堂,开展了线上学习五四精神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我院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结合抗疫故事,让我院学子感受到革命先烈、抗疫英雄为了人民、为了祖国舍生忘死、不畏前行的伟大精神。

五四期间,我院团委通过QQ课堂直播功能,先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建党伟业》、《英雄之城》、《抗疫思政课》。从《建党伟业》之中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强盛而不断变革,还有那永不改变的初心——一切为了人民和祖国;在《英雄之城》中,了解了那些最美逆行者,不畏险阻,冲在第一线,正如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观看《抗疫思政课》更深层次的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认识到中国之治的优势,体会到青春奋斗的力量。

本次弘扬五四精神的活动是成功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每次直播之后,超过百名学子留下了自己的感悟,从他们的观后感中可以读出进步思想。例如:“风华正茂,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是青年应有的担当”“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下人类走过的足迹,也给人类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而中国与白衣天使们在这一次的疫情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  沈磬宇 陈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