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装上梦想的翅膀,背上奋斗的行囊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773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了激励我校学子奋发向上,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5月15日下午15:00,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举办了《梦想公开课》,邀请清华大学在读博士浦宁,淮安市人才引进科科长孙毅,走进教室,走入直播间与同学们来一场线上线下的谈就业、话理想主题团课。工程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

19计算机3、4班、18工程造价专业的同学,通过班委在QQ群里的转播参与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浦宁学长用他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人的一生需要心怀感恩,设定人生目标并为之而奋斗,在通向目标的征程中要有坚持的勇气,自律的毅力,最终才能蜕变成蝶。孙毅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之下的就职技巧,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心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先就业再择业。我校分团委副书记王亚南教育同学们学好专业,养好爱好,交好朋友,做个好人。

本次梦想公开课让我院的学子们从身边榜样的身上看到了志存高远,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为心中梦想不懈努力的精神,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适应未来社会,做一个合格的现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时代发展对大学生将有更强、更高、更严的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从现在开始,严谨自律,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自律的大学生,才能适应社会,适应未来。(文/图  工程学院  陈华利  张雨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