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56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党委第巡察组对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总支开展为期15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

5月25日上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动员会。巡察组组长梁枫副校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代表总支领导班子就贯彻落实巡察组要求、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郭德怀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我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枫同志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巡察持续在“规范”上下功夫,在“提升”上出实招,在“拓展”上求突破,坚决保障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根据学校党委对2020年校内巡察的总体部署,就开展好工程学院党总支巡察工作,梁枫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巡察要义根据《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巡察工作的通知》(苏巡发202047)文件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夺取“双胜利”的强大政治优势。二是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推进新起点上政治监督,明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检查不走样,监督无折扣。三是严明纪律作风,坚决保障新形势下巡察实效,希望党总支高度重视、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梁枫强调,巡察组将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规依纪、务求实效;同时,在巡察期间,不干预部门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处理被巡察单位具体业务问题。

刘军书记向党委第三巡察组汇报了工程学院党总支近三年以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情况,然后代表学院党总支,就接受党委巡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工程学院党总支一定按照党委第巡察组的指示和要求,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巡察顺利进行。具体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新部署;二是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全面对标巡察工作新要求;三是认真整改、狠抓落实,合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工程学院党总支及全体教职员工把巡察过程当做学习和发现的契机,把巡察整改当做改进和提高的平台,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最后,由党委巡察组副组长郭德怀主持开展针对总支工作及其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请全体教职员工以讲政治的高度和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填写,于26号上午交至会议室材料箱。

党委第巡察组于2020525日至6月12日,进驻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信访电话:0517-83858868;电子邮箱:xcb@jscj.edu.cn意见箱安装在笃行楼北入口楼梯口处。受理信访时间为工作日早上8:00至晚上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