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淮中校长到工程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444

5月27日上午,程淮中校长到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介绍了学院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就业协议网签情况、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程淮中指出,202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空前严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共同努力,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程淮中还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人人过问,帮助毕业班学生顺利就业;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要与毕业设计指导师密切配合,细化就业工作安排,聚焦重点帮扶,精心组织就业活动,有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程淮中强调,就业问题根本上是人才培养问题,应形成就业状况与人才培养的反馈联动机制,推动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就业工作应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学科发展规律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对接国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人才需求,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努力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图/文 工程学院 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