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85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国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提早谋划,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学院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做好特殊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准确研判,提早谋划。面对疫情给社会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工程学院党政敏锐察觉到,今年就业工作必然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在学校复工之前就先行一步,开始谋划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复工后,更是将此工作列为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力求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党政牵头,全员参与。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今年的就业工作安排,并召开全体教师大会、班主任会,从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毕业班班主任两条线入手,集全院力量做好就业这一重点工作。5月27日,程淮中校长到我院调研后,学院进一步明确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人人过问,帮助毕业班学生顺利就业。

搭建平台,精准服务。学院建立健全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机制,准确掌握就业信息,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根据毕业生自身条件、个性特点,指导他们进行智能化供需匹配,减少求职盲目性。通过这一举措,许多毕业生找到了专业对口、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满意职位。

产教融合,确保质量。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作用,通过紧密合作型企业,不仅为学生解决就业难的问题,更是确保了学生的就业质量。经过努力,我院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就业于富裕电子淮安有限公司等紧密合作型企业。

目前,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已达77.86%,大部分同学顺利就业,走上满意的工作岗位。

(图/文 工程学院 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