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73

2020年6月17日,在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院长及党总支副书记蒋道霞及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中心组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刘书记主持了此次中心组学习,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然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预防措施展开了讨论。秦老师提到实验实训和办公室的用电安全;嵇主任讲到智能制造实训安全问题,实训安全制度的完善及学生管理的安全相关问题;陈老师提到电工实训的用电安全问题;高老师讲到光纤、设备漏电问题,需要有异常及时上报;姚老师提到电工实训的安全问题、办公楼栏杆安全问题,要注意防跌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问题和廉政安全问题;赵老师提到实训安全问题及意识形态安全问题;费书记重点对学生安全问题,如生活安全,注意用电,大功率电器等,行为安全,如管制刀具等,心理安全,注意学生的心理疏导。

刘书记最后做了总结:一是提高安全意识,要做到心中有安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总支委、支部书记要做到示范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做好宣传,提高安全工作意识。


(文/赵林林,图/宗洪亮,审核: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