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19计算机应用2班召开夏季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31

                        

2020年6月27日下午2点,19计算机2班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安全主题班会。随着天气的逐渐变热,暑期即将来临,每年暑期都是安全隐患增生的时期,比如防溺水、饮食方面、今年还增一项就是防疫情。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带大家了解夏季高发的危害,以及应对策略,希望大家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1.防溺水。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会游泳的小伙伴相约游泳,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在室外湖泊、河沟游泳,以防突发危险。


2.饮食安全和运动安全: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不喜热食,专吃凉食品。冰饮品、雪糕等大量食用,这是在加重肠胃的负担,过量食用凉品更会导致胃痉挛、肠痉挛等突发性疾病。注意:少食凉、多喝水。

3.健身锻炼、减肥瘦身。不论你是哪一种,夏季都要注意一点:谨防中暑。运动的时候,可以随时带上一瓶功能饮料,又或者是带上一杯凉白开,都可以很好的起到解渴、防中暑的效果。

注意:阳光毒辣,正午时分不要出门,以防皮肤晒伤。

4.防疫:防疫作为头等大事,再次提醒: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出现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王莹雪,审核:徐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