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含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406

7月6日上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在敏行楼506会议室召开巡察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含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情况反馈会。党委第巡察组组长、副校长梁枫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及其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对学院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生代表以在线视频方式同步参加会议

图为反馈会现场

梁枫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含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能够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三年来,学院党建工作持续改进,办学规模呈现上升趋势,办学实力得到增强,在专业开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表现在:学院党总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办学治院和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有待加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改革发展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思路、新举措还需加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不够,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党建工作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责任压而不实等方面。针对进一步落实整改,梁枫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三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让“党总支硬起来,党支部实起来”;四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为第三巡察组组长、副校长梁枫反馈巡察情况

刘军从四个方面作表态发言,一是正视问题,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正视问题,落实整改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下一步工作重要抓手和推手,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解决问题,加强统筹安排实行“销号”机制,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马上启动、迅速见效;三是防范问题,在深入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人、财、物的管理,坚决杜绝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在整改结束之后反弹回潮,坚决杜绝其他花样翻新、形式隐蔽的新情况、新问题出现;四是问责问效,把对巡察问题的整改看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和履职网络平台,采用定期抽查、监察通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图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表态发言

2020年5月25日至6月12日,党委第巡察组进驻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含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通过听取党总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工程学院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对照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文/工程学院 费婷婷  图/宣传部 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