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促发展:智能工程技术学院赴合作企业调研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414

为深入推进智能工程技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群)建设,7月20日至22日,智能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刘军率领学院相关人员一行5人到南京、苏州相关企业进行深入实地调研。


调研南京软世通科技集团公司过程中,在集团经理李桂元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培训中心。在座谈过程中李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嵌入式教学的具体方案。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刘军院长介绍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发展规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革建设情况。刘院长对软世通科技的核心价值及企业发展表示高度认可,希望校企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合作,校企共赢。

调研南京博航电子限公司过程中,在2007级毕业生叶亮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办公现场,实地了解公司办公环境、工作内容等情况。在座谈过程中叶亮介绍了企业目前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刘军院长介绍了学院在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基本情况。同时就提升校企合作深度、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课题研究等方面就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苏州吉尔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过程中,在1996级毕业生金生超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金总详细介绍了生产线的整个生产流程、技术优势和生产能力,以及现有的市场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课题申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在江苏财经职业职业技术学院总体发展指导下,为更好推进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加快以大数据、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专业(群)建设。本次调研同时考察了南京可康户外贸易有限公司、苏州名硕等多家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大背景下,培养高层次新工科人才就科学研究、师资培养、教学资源、技能竞赛、联合授课、教材出版、学生就业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调研。以期在当前条件下加速新工科专业建设,提高工程学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育水平。

(图文/工程学院:高胜利  审核: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