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372

7月27日上午,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在S4-50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讨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事宜。在校的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院长刘军主持会议。



刘军院长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依据、制订过程和制订原则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军院长对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五点要求:一须学懂、吃透有关的文件精神,按文件的导向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从系统的角度思考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问题;三是转变观念,积极吸收“新工科”等先进理念及丰富内涵;四是明确职责,把握进度,广泛调研,广征意见,确保质量;五是怎样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会上,智能制造、智能控制、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汇报了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并就做好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协同发展、协同创新,思考工科的特殊性,加强顶层设计,提高课程质量,加强实践课程的建设,实事求是,灵活调整方案,培养高素质、高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图文/工程学院:高胜利  审核: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