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学院开展“五维联动”心理危机筛查工作部署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13

为落实我校《关于开展2018级、2019级在校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的通知》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更早、更全面的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营造健康、平和、和谐的校园环境,减少因心理问题引发的自伤或伤害他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智能工程学院09月10日晚在S4-506会议室召开心理危机筛查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结合《智能工程学院心理危机工作筛查方案》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推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的心理学素养及责任心与使命感。二、建立一人一档心理健康档案,完善《智能工程学院学生情况登记表》,收集、反馈学生急需解决的问题。三、锁定重点排查对象,建立危机干预应急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干预。四、通过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建设班级文件,营造健康、向上、理性、平和的班级氛围,提升学生的心理抗压能力。

此次会议由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心理辅导员陈华利策划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费婷婷审核把控,2018、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解读了我院心灵护航员、心理委员、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心理工作小组,“五维联动”工作模式,有效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危机筛查工作的落实。(图文:工程学院陈华利,审核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