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338

为切实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9月30日下午,秦媛媛老师应邀作了题为《课程思政、润物无声》专题讲座,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秦老师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多维度深挖“课程思政”的落脚点、多层次落实“课程思政”的教堂实施、高站位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全面讲解。讲座中,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经验,详述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推荐“课程思政”的基本方法和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技巧。

整场思政专题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感情真挚,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通过本次讲座,我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拓展提升提供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图文: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