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 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26

各院(部)、职能处室、直属单位:

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大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教育厅苏教办安函〔2020〕29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新生中开展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希各学院、相关部门认真准备、积极配合,按要求完成竞赛组织的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0月21日 

附: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实施方案

   为贯彻执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苏教办安函[2020]29号),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类案件的发生,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参赛对象及竞赛内容

(一)参赛对象:全校2020级新生。

(二)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心理健康以及防盗防骗特别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具体可学习教育厅、高教保卫学会编印的《2020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和《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为主要内容。

二、竞赛组织及分工

(一)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梁  枫

成  员:罗  斌  张晓红  陈振东  曽  磊  蒋淮阳

       蒋道霞  姚炳明  朱绍勇  何振华

领导小组下设竞赛活动办公室,设在保卫处。

(二)竞赛活动办公室

主  任:杨怀林

成  员:方书论  黄海梅  孟英伟  朱  玛  浦海涛

费婷婷  马  栎  马  鸣  胡宗宝

(三)竞赛组织、协调

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

三、竞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1、10月15日—22日,各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学习练习和模拟测试,学习《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模拟测试次数不限。

2、10月23日-10月28日,各二级学院组织本院学生参加网上知识竞赛测试(本次测试通过移动终端进行),正式考试次数每人三次,取最好成绩。网上知识竞赛测试,要求人人过关,人人合格(合格分数为80分以上)。网上知识测试合格的学生获得0.5个安全教育学分。不合格学生必须参加补考,补考次数三次。

3、10月29日-11月3日组织选拔校代表队并进行集训。参加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片初赛(时间待定)。

四、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        

    2、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的机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以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各二级学院竞赛成绩和参赛人数将由学校留存、备查,并作为安全稳定工作考核依据。

五、奖项设置

1、在校内普赛选拔阶段,根据全体同学竞赛成绩,从高到底录取10人进行奖励。如遇成绩等同的,以比赛时间短的排名靠前。

2、在校内普赛选拔阶段,根据学院竞赛平均成绩、参赛率和参赛组织情况设集体一等奖1名,集体二等奖2名,集体组织奖3名。

3、对参加省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奖励。

4、在片区赛或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在学校年终目标管理考核中进行适当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