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赴扬州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70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1115日,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扬州开展秋游活动。扬州堪称是“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千古绝唱更平添了扬州这座古城名邑的无限风情。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活动目的地——扬州。

大家首先来到了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扬州宋代有“一地三城”之说,分别为宋大城、宋夹城、宝祐城。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是扬州市城市公园体系建设中的样板公园,也是目前扬州市生态功能最完整、体育设施最齐全、游园人气最高的公园之一,从宋夹城的南城门上,放眼看去周围呈现的是一片绿树成荫的景象,让人感觉心情十分舒畅。随后,老师们领略了瘦西湖的秀丽风韵,一路观赏了五亭桥、钓鱼台、二十四桥等人文景观。老师们漫步在醉人的美景中,无不赞叹,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下美好的瞬间。大家一路感受,一路说笑,好一派轻松、和谐的气氛,身处这样的美景之中,整个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最后,大家踏上了充满传统意蕴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街区——东关街。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走在街上,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深深的感染了大家。


短暂的参观之旅结束了,美丽的扬州以它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扬州不愧为一座“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此次工会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放松了身心。大家表示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  (图文: 高胜利  审核:葛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