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召开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98

       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情况,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稳定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切实做好“三全育人”,以及响应学校重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11月25日,智能工程技术学院面向智能工程专业2019级和2020级学生召开了教学座谈会,学院院长刘军参加了本次会议,副院长干建松主持了会议。干建松向同学们阐述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意义,让大家放下思想包袱,围绕教风学风建设、课程安排、教学条件等方面展开座谈,客观陈述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可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学生认为,学院大部分教师备课充分、治学严谨,对任课老师的教学方式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也有部分教师授课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语速过快、讲课声音小学生听不清、方言过重、课程内容枯燥无味、重点难点讲解不清晰、迟到早退、课堂纪律管理不够严格、上课拖拉不讲重点等。会议发放了56份座谈会记录,同学们都认真思考并填写,记录回收率100%。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于学院层面的问题,当场与学生交流并作了解答或提出改进的办法;对于需与学校职能部门层面对接解决的问题,均逐一记录,会后提交至相关职能部门,并相商解决。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师生沟通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对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改进教师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工程学院:干建松   审核: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