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千人共学《民法典》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260

为了提高全院学生的法治素养,全面了解《民法典》内容,鼓励他们做《民法典》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12月2日至4日,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在全体在校生中举行了“学习民法典”系列活动。

活动共有四方面内容,全院20级近七百名学生在教室集中观看了著名民法学家王利明教授的视频公开课《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集中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的视频课程《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同学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了《民法典》一千余条文,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许多同学将学习感想用文字记录下来,互相交流。

此次活动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在全院学生中普及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新时代青年的法律素养。正如20计算机2班陈思婷同学所说,“《民法典》的内容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认真学习,我们才知道,自己有许许多多的权益受到法律保护,感受到法律对我们的保障。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法律的坚定维护者,也要尽自己所能,做好普法工作,让更多的人树立起法治理念”。

(图文/工程学院 周东伟   审核: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