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宪法宣传我们在行动——19计算机应用2班宪法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40

                                       

201411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每年124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宪法日也叫“宪法宣传日”。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理念,对提高全体公民的法制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加强班级凝聚力,建立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班集体,应学院宪法宣传的要求,引导全院学生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125日下午,19级计算机二班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内容多样的法制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中,本班结合宪法本身和学生的生活实际利用多媒体设备制作相关课件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对宪法条文的认知理解,宣传标语,播放生活中青少年违法案例让学生参与讨论,谈如何做守法好公民,怎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新颖灵动的教育形式,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让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本次法治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它将促进全体同学由知法向懂法,用法,授法再迈进坚实的一步!(图:刘捷,文:刘洋,审核:徐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