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93

当防疫志愿者的每一天都很充实,虽然我们面临着感染病毒的风险,内心也有过恐惧,但从未退宿。作为00后的新生力量,为家乡尽一份力,这是我的责任!”19计算机技术与应用3班的杨凯同学谈起寒假的志愿经历时如此说。

杨凯同学家在河北省定州市。寒假期间,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杨凯同学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志愿队伍,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对仍想外出的村民进行劝阻,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行李消毒,组织全村的村民进行核酸检测,走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做好核酸检测,并将村民的个人信息录入系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定州市委员会授予“优秀抗疫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坚持贴近国家发展需要、社会进步需要和学生成长需要,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   杨凯 陈华利 审核: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