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寓见美好 寝有独钟””宿舍文化节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中的作用,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劳动、热爱劳动、养成劳动的习惯,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借助科技文化节的契机,特在全院学生社区举办““寓见美好 寝有独钟””宿舍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将坚持学校“五育并举”工作体系建设精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贯穿全年级、覆盖全学院,以抓环境卫生,抓行为养成,抓品行塑造为重点,将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本次活动历时1个月,包括宿舍内务整理比拼、“我的地盘我做主”宿舍装扮比拼和宿舍楼文明用语征集与宿舍公益广告设计3项活动。由学院负责宿舍管理的辅导员张姣姣与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学生干事组成评选小组,涌现出一大批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优秀寝室及个人。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宿舍12间,公益海报10份,成果颇丰,构建文明、和谐、友善、安全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基础。

同时,学院举行了颁奖仪式,要求全院宿舍长到场,对本次活动中表现杰出的宿舍与个人予以表彰,并邀请杰出宿舍代表在颁奖现场就宿舍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感悟进行分享与交流。西六404宿舍的张庆祥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刻理解到宿舍环境的重要性,一个整洁、舒适的宿舍不仅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更能塑造我们的品格。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宿舍的整洁与和谐。

颁奖仪式的最后,张姣姣与全院宿舍长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学生们对宿舍管理的建议和意见,她表示,学院将会认真考虑并采纳学生们提出的合理建议,进一步完善宿舍管理制度,为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宿舍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生活质量,还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团结协作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劳动精神,为构建文明、和谐、友善、安全的宿舍环境贡献力量。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五育并举”的工作体系建设,将劳动教育与宿舍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和实践宿舍管理的新模式,为学生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通过举办更多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张姣姣  图:李董  审核:赵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