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诺顿杯”网络系统运维技能竞赛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学生计算机网络管理技能和服务器运维能力,促进提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水平,对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运维赛项,为大赛选拔后备人才。12月20日,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诺顿杯”网络系统运维技能竞赛,在敏行楼304机房成功举办。经过各班级选拔,共有来自全院的近60位同学参加比赛。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嵇正波、院长符学龙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本赛项得到了江苏诺顿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专业教师与企业工程师共同商议,拟定赛题。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项目需求,完成一定规模计算机网络的拓扑规划、综合布线系统构建、设备配置与连接、服务的搭建与调试、应用的接入与测试,保障网络应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引导学生践行“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初心使命。展现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相关专业学生专业技能与风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参与科创活动的热情,以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在比赛中,选手们认真研究赛题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作业,表现出了较好的操作水平和技能储备。本次比赛,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协调得力,服务周到,裁判公平,赛事圆满。把学生技能的提高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放到日常教学的突出位置,弘扬工匠精神,争取人人出彩,最终实现技能强校、技能强国的宏伟目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5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文:秦媛媛,:魏来,审核:干建松符学龙)

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班级

姓名

一等奖

22计算机应用5班

夏岩

22物联网班

万琪

22计算机应用2班

张雄富

二等奖

22计算机应用5班

韩欣毅

22计算机网络1班

程仕林

22计算机网络2班

朋毛才旦

22计算机应用5班

李天顺

22计算机网络2班

程宏伟

三等奖

22计算机应用5班

张义勇

22计算机应用5班

钱红强

22计算机应用班5 

张羊

23计算机应用1班

张溯铭

22计算机网络2班

陈灏文

22计算机应用2班

张积豪

22计算机应用6班

陈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