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举办“心灵手巧,变废为宝”环保手工创作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智能工程技术学院近日举办了“心灵手巧,变废为宝”的环保手工创作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利用废旧物品进行创意手工制作,从而提升环保意识,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和美育水平,是贯彻落实我校“五育并举”工作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从日常生活中搜集各种废旧物品,如废纸板、塑料瓶、旧衣物等,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意,将这些废旧物品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翁文莉同学将塑料瓶的瓶盖和学校的落叶结合起来,创作出一个好看又实用的手提篮。张可同学巧妙地将花草与自己的画作相融合,创作出栩栩如生的蝴蝶图案,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创意和才华得到了充分展现。他们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将废弃物品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展现出独特的审美和创意。这些手工艺品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传递了一种环保、低碳、可持续的生活理念。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废旧物品的再利用价值,提高了自己的环保意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重环保,学会将废弃物品变成有价值的物品,为美化校园和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文:张姣姣 黎美惠  图:万清钦  审核:赵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