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 23计算机应用4班举办“爱祖国、爱家乡”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23级计算机应用4班从10月开始举办“爱祖国、爱家乡”系列活动。在班主任韩磊的策划和主持下利用晚自习时间,每周有2-4名同学制作关于家乡的幻灯片,每位同学用15分钟的时间和班级同学分享、介绍自己家乡的人文历史、文化习俗、名胜古迹、地方美食等。

       活动中也融入了爱国主义教育,河北的同学唱出了抗战歌曲《王二小放牛郎》、江苏的同学从南京大屠杀讲述到淮海战役、江西的井冈山、湖南的橘子洲头。在同学们充满激情的讲解中,回顾了那段艰难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征程,正视历史、忆苦思甜让同学们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中。

       此次“爱祖国,爱家乡”的主题活动历时近三个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文化认同感,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策划、沟通的能力,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提高了大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了解,大家积极讨论,活动在同学们的互相交流中完美落下帷幕。

 (图:李政桓  文:唐诺 王瑞  审核:赵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