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22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救自护能力,更好的掌握自救方法,促进学生安全健康成长,31日,22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于文泽楼208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上,治保委员李彬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消防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度。李彬彬列举了宿舍用电安全以及电瓶车充电等日常生活中错误用电的例子,引导同学们在宿舍杜绝明火和违规电器的使用,确保充电设备的安全、规范。紧接着以播放消防栓使用方法的短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会上,以近期南京电动车火灾事故以及贵阳小区放烟花引起火灾等时事热点,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以及安全用电、合理用电的重要性。

       本次班会,筑牢了同学们心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提高22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预防火灾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文:苏奕妃 杜沈悦  图:苏奕妃  审核:赵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