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携手比亚迪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就业”学生成长平台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打造学院专业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既有扎实专业基础理论,又具备综合职业能力的专业人才,3月10日下午,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嵇正波、院长符学龙、副院长干建松、副书记赵林林以及相关班级专兼职辅导员一行,组织21级、22级共50名学生赴扬州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展跟岗实习

首先,嵇正波一行来到学生宿舍,查看了学生住宿条件,安排好学生住宿。然后,参观了扬州比亚迪半导体厂区,了解学生实习的车间和实习流程,随后与扬州比亚迪厂区的相关负责人就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共建、汽车新能源以及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外,学院安排了教师轮流驻厂,及时了解学生食宿、岗位职责、工作环境、实习表现等方面情况,并积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市场推广方面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和经验。进入比亚迪实习,不仅可以接触到前沿技术和先进生产流程,还可以在实践中锻炼专业能力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是继我校与比亚迪成立“淮安新能源汽车产教联合体”后又一次深入合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通过与企业紧密协作,培养更多专业技能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图文:古翀  审核:赵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