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23机电1班召开“学周恩来楷模风范,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周恩来总理楷模风范,311日晚,23机电1班召开了“学周恩来楷模风范,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班会,重温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班会伊始,班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通过班长的讲解,同学们对这位伟大的领导人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全面的认识。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周总理的照片及其经典名言,使同学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周总理的风采和魅力。

紧接着,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中国将帅》中关于周恩来总理的部分。纪录片以生动真实的画面,展现了周总理卓越的一生和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深深地震撼了在场同学。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陷入了沉思,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感悟,对周总理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陈苏、田潇、陈伯亮三位同学主动分享了他们对周恩来总理生平故事的理解。陈苏同学深情讲述周总理从小树立的远大志向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田潇同学重点分享了周总理在外交领域的杰出成就和为国家争取权益的智慧与勇气;陈伯亮同学则着重强调了周总理的人格魅力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激励同学们向他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观影和分享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周恩来总理生平和精神的理解,更激发了大家向他学习的热情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事迹,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张姣姣  图:曹星晨  审核:赵林林